Epimetheus

So we beat on,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b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

[三日鹤]好笑的爱|大正paro.架空未完|

架空向,全是无聊的私设(。

大正paro,设定是一心向往革命实则为文艺小青年的现役军校学生鹤丸(17)X 从头到尾都是文艺气息的画家三日月(25)(X

LOF上次更新是将近一年前的事了呢想想就有点小激动哦(不

祝阅读愉快w

>>> 

 

好笑的爱

文/临渊

 

欧洲那边打得不可开交的战役才结束没两年,周围那些在战时高喊着生活富裕日本万岁的声音却沉寂了一大半,那个词叫什么来着,鹤丸努力回忆着课本上的知识,啊对,战时经济泡沫,就是这个,美好的事物还真是像泡沫一样,就这么毫无防备地破碎在眼前。

 

当然也没有碎掉这么夸张,至少对父亲是大学教授的鹤丸一家没什么影响。不过隔壁石原家情况似乎就不是那么好了,本来是做布料生意的,为了应对战争缘故导致的急剧增加的需求硬是发了一笔战争财,而沉浸在富豪梦里的家主战后并没有减少产量,导致大量的过剩生产最终赔得倾家荡产。

 

不过在鹤丸心中石原先生反倒是个勇士,至少为国家的前进作出了贡献,和那些只会读书的文化人不同,国家花了那么多钱培育他们最终大部分都会变成高等游民吃白饭,真是再差劲不过。

 

他想这也许这就是他放弃特优生的成绩,不顾双亲的强烈反对,从普通学校转入军校的理由。

 

现在还不过是初冬,东京却罕见地开始飘起了雪,凛冽刺骨的风透过衣领袖口钻进鹤丸国永单薄的身体里,不禁让年轻人打了个寒颤。要不是母亲塞了一大堆东西叫自己当作谢礼给新搬来的邻居送去,还要帮忙传达您上次送的荞麦面*[注1]很好吃这之类的奉承话的话,他也不愿意在这个鬼天气出门,况且他所尊敬的石原先生可是刚刚从那里离开。

 

对于这个新搬来的邻居,鹤丸国永可以说是一无所知。这位邻居第一次来访时他还在学校,不过当自己那日回家时,母亲从他走进玄关开始到他吃完饭回自己房间的期间一直念叨着隔壁住进了一个有文化的先生真是令人开心你要好好请教对方云云,可是给鹤丸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母亲总是很喜欢这种自己讨厌至极的类型,真是麻烦。有文化,鹤丸想到母亲说到这个词时两眼发光的模样不禁缩了缩脖子,不知是风的缘故还是什么别的原因他觉得天又变冷了一些。

 

有文化,青年再次在脑中重复了一遍,这可是个不得了的词,最近这个词开始像结束一战的西班牙流感*[注2]一样流行,什么“文化锅”“文化服装”“文化住宅”“文化学院”*[注3]这些鹤丸国永光是听着就头疼,人们已经念兹在兹到了凡事必言文化的程度。真讨厌,鹤丸像小孩子一样踢了踢脚边的小碎石块,心想着不是形势所迫他绝对不愿跟这群道貌岸然的文化人有任何交集。

 

虽然这一带不同人家的住所之间相隔较远,但毕竟是能用“邻居”称谓的关系,留给年轻人浮想联翩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他很快便看到了一座典雅的木质房屋,很难相信这样的屋子曾经的主人是一个普通的商贩。果不其然,大门右侧的门牌早已经换成了“三日月”,不过出乎鹤丸意料的是,门牌上的汉字到显得格外遒劲,当然在这方面并没有什么造诣的鹤丸只是单纯地觉得很好看,他一只手轻叩着门扉,而视线并没有从门牌上那几个字上移开。

 

门在他敲第三下的时候开了,像是在刻意遵循什么规则似的。古老木门吱呀的声响足以让鹤丸移回视线,他刚一转过头,便直直对上了一双如同夜空般深蓝的瞳孔,不过并不是纯粹的蓝,其中还混有一点点耀眼的明黄,真是一双奇特的眸子,鹤丸觉得他隐隐约约在那里面看见了月亮,对方眨眨眼睛好像就有月光漏出来。

 

可能是自己愣神的时间在这个场合显得太过长了一点,对面的人轻轻咳了一声才将鹤丸从月光倾泻的良夜拉了回来。像是意识到自己的失礼,鹤丸慌张地低下了头想要掩饰略微窘迫的表情,可是一低头看着自己怀里的各种物件青年便想起了他此行的目的,他犹豫着是否要开口的同时,头却不由自主低得更厉害了。

 

“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对方的声音透过湿冷的空气混着冰凉的雪水淌进鹤丸国永的耳朵,那凉意恰到好处,就像是父亲从西洋带回来的薄荷糖在嘴里化开般,凉凉的甜意在身体里扩散开来。

 

“那个、先生,呃,三日月先生……打扰了……我是鹤丸家的长子鹤丸国永,特意来向您转达家母对您的感谢还有泽、呃、这个,请您一定收下!”

稚嫩的声线在安静的初冬响起,三日月看着像是背台词一般念完一大串后鞠了个躬递出了怀中物品的年轻人,难以掩饰嘴角的一丝笑意,结结巴巴还咬到了舌头的发言,微微颤抖的手臂还有刚刚瞥到的发红的面颊,真是可爱啊,鹤丸先生。

 

“啊那还真是……辛苦你了,这么冷的天,要不要进来坐会儿?”

对方接过自己手中的东西后丢出了这番客套的发言,所以我就说我讨厌文化人嘛,鹤丸心想,他抬头刚想要用“文化人”的方式婉言谢绝,却在对方的清冷的视线中读出了明明白白不容拒绝的意思。

 

对方的视线就这么直接地投向自己,鹤丸觉得现在他就像是刀俎下任人宰割的鱼,连翻身摆一摆鱼尾的机会都没有。当然一想到自己又用了一个比喻句他还不忘暗自腹诽下今天自己是不是傻了用了这么多文绉绉的鬼玩意儿,明明他最讨厌这些无聊至极的舞文弄墨。

 

鹤丸觉得他不能在这里输掉,他可是背负大和民族未来的年轻军人,被一个文化人吓到成何体统,深呼吸,对,挺胸抬头,鹤丸国永,别忘了你是帝国的军人,对,就这样一口气说出来拒绝他,来,一,二,三——

 

 

 

“那就麻烦您了。”

 

 

 

……

 

 

唉等等我刚刚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唉等等我不是想说这个的啊唉等一下?

 

“鹤丸先生哟”, 对方显然对这个回答很满意,伸出手用袖子掩住嘴角的笑意,继续说道,“那就快请进来吧。”

 

TBC---

>>> 

注1:日本人刚搬进新居有给邻居送荞麦面的习惯,因为邻居和荞麦在日语中都读作そば。

注2:西班牙型流行性感冒是人类历史上致命的传染病,在1918~1919年曾经造成全世界约10亿人感染,西班牙流感的影响,在约6个月内夺去2千5百万到4千万条生命,比持续了52个月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还多。此流感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提早结束的原因之一,因为各国都已没有额外的兵力作战。

注3:大正时代是日本逐渐走向一个强盛大国的时代,同样也体现在“文化大正”上面,比如很有名的“大正浪漫”,大正时代的日本人在生活中大量使用“文化”一词,也喜欢给事物用“文化”命名。

 

>>> 

大家能吃就吃吧不能吃别打我打我别打脸(什么

我的中文水平在两门外语的摧残下终于和小学生持平了好开心(
X

至于有没有后续大概就取决于屏幕前的您对接下来的发展感不感兴趣了((

如果有什么想说的或者感兴趣的话请给我留个言好嘛(要不要脸

那么就这样啦w



评论(15)
热度(55)

© Epimetheus | Powered by LOFTER